2012/9/8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作者:筒井賴子
繪者:林明子
出版社:英文漢聲
閱讀年齡:3~5歲,父母伴讀;6~8歲,小朋友自己看

ppt檔下載

推薦原因:
與生活經驗結合,生動描寫出,孩子第一次上街買東西,過程中複雜的心理變化。




筆者心得:

這本書雖然適合3歲以上孩子,但兩歲的孩子,也可以念給他們聽。雖然是日本的街道,但是小孩的心情是一樣的。一開始是媽媽的邀請幫忙,自己真的可以嗎?要自己想怎麼走到商店去,路上有車子要小心,不小心跌倒了,還好掉了的錢有找回來。路上遇到了同學,對比出自己好像很厲害。到了商店,卻僵在那裏,幾乎快哭出來了。還好老闆終於看到自已,買了東西就跑,忘了找錢,最後媽媽在巷口迎接,真是驚險又有趣的冒險。


同場加映:

林明子其它著作

漢聲網站簡介

內容簡介:
對一個五歲的孩子來說,「第一次」獨自上街去買東西,那可是個偉大的探索歷程。雖然只是一條通往雜貨店的尋常街道,對書中的主角小惠來說,整條街道充滿著冒險事件──有一輛腳踏車迎面衝過來,小惠該怎麼辦?哇,跌倒了,小惠手中的銅版掉了,她會哭嗎?終於走到雜貨門口,小惠要怎麼跟老闆開口買東西?……當小讀者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也彷彿和小惠一起經歷了買東西的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