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2

玩具小家庭


書名:玩具小家庭
作者:徐玫怡
出版社:大塊文化

推薦原因:
除了看嚴肅的教養書,也可以放鬆一下心情,看一下圖文書囉!
教養小孩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常常也是件好笑的事,一起來大笑吧!




筆者心得:

不知道要怎麼寫捏!就很好笑啊!
整本書都是作者一家人,真誠、認真、實在、賣力的演出,
家裏有小孩的人,看了應該都會哈哈大笑的!

當然也有認真的文字


"陪你玩個夠 
「好,今天一定要認真地跟兒子玩」
我常常一早起來就這樣告訴自己。
像下定一個大決心一樣,
要一直不斷收整自己的散漫。
因為若不好好陪玩,我自己也無法做事。
想上個網,
兒子馬上就攀上我的大腿來。
想回一封emial,
兩隻小手也要跟著打鍵盤。
想打個電話,
在旁邊一直叫媽媽。
想看個影集,
一直遮住我的電視影幕.....
何況是需要靜下來寫文章或畫圖的正式工作,
在這種情況之下根本都做不了。
為了想做一點自己的事情卻變成一直在責罵小孩,
這種生活真是煩死了。

你愛玩,好,你媽就陪你玩個夠。
來吧!

以上這段文字,當小小孩的媽,應該都會很有感覺!

本書作者還有這段自省文:

以下這段要特別放大字體來標示 為媽媽吐一口胸中怨氣!我以前眼光太狹窄了。以為媽媽不打扮是「放棄自我」,拜託,那是小姐嬌滴滴的觀點吧!媽媽沒有放棄小孩,以愛心,耐心讓你們好好長大,你們就要慶幸了,還敢回頭來教育媽媽們的外表!!!
說到這,真的要佩服那些日本媽媽們,
帶小孩還有時間可以認真打扮,
實在是了不起。(鞠躬)

第6集:不識貨的傢伙
這篇的重點是,大人費心為小小孩準備和買的東西,這小孩子都不愛,偏偏就愛便宜貨。
「...,玩具根本不是他的最愛,他最愛的都是那些不是玩具的玩具。比如:
1.一張紙
2.一張紙揉成一團(同樣的東西,但是可以變成兩種玩具)
3.一隻牙刷
4.隨便的塑膠袋
5.大人身上的拉鍊
6.各種帶子線頭有打結的
7.裝玩具的袋子(不是裡面的玩具)
....不勝枚舉,總之只要不是玩具,他就喜歡。」
希望那些想要買一大堆玩具給小小孩的大人,可以先看到這一篇,到底那些玩具是大人想要,還是孩子需要的呢?

第7集:抱怨
這篇可以感覺的出來,作者的EQ和同理心還滿高的,雖然她還是會忍不住破口大罵先生。

其它的,我就不多寫了....(啊不是說不知道要寫什麼,還是寫了一大堆)

筆者認為家有小小孩的,應該都買一本,放在身邊,
當小孩又在鬧脾氣時,要跟你PK時,
同理和商量之後,還是堅持要跟你僵持時,
媽媽可以默默的拿這本書出來看,
淡定淡定.......,
最好一邊看還一邊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