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8

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今天說了太多話了...,腦袋空空的,只好分享一個,
從維寧(《猶太媽媽這樣教出快樂的孩子》作者)那裏聽來的故事。

有一位媽媽帶著小孩逛超市,小孩看到巧克力,哭鬧著要買。
只見這位媽媽,不急不徐的說:
「小花再忍耐一下喔!等下就買完了,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沒多久,走到另一區,小孩看到餅乾,又哭鬧著要買。
這位媽媽,還是慢慢的說著:
「小花再忍耐一下下就好了喔!再忍耐一下下,馬上就買完東西了!」

最後終於走到了收銀檯前,準備要付帳了,小孩這時看到糖果,又開始哭鬧。
這位媽媽還是緩緩的說著:
「小花,再忍耐一下下,再忍耐一下下,真的,再一下下就好了,付完錢就回家了」

收銀員很佩服這位媽媽的好脾氣:「你對孩子真的好有耐心喔!」
這位媽媽無奈的說:「我快要沒有耐心了,我就是小花!」

照顧小孩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喔!
我要去照顧我的"內在小孩"了,
今天太忙太累了,沒有好好陪伴他,
希望他不要太生我的氣~

------我是分隔線------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