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7

小孩的邏輯

(謝謝喬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第一集:
雪:媽咪~~(鬼叫),這是什麼??有線....菜菜被線綁住了
媽咪:那不是線,那是雞絲...龍.鬚.菜.炒.雞.絲.
雪:我不要吃雞絲
媽咪:好,那你就不要吃
雪:可是我要吃菜啊
媽咪:那你就吃菜啊
雪:可是菜被線綁住了...
媽咪:那你自己想辦法啊....媽媽煮的晚餐就是這樣
雪:吼~~雞絲很難吃耶
媽咪:你又沒有吃,你怎麼知道
雪:吼~~~我不要吃了
媽咪:好啊,那就不要吃。
這時~~超人姐姐就出現了....(噹噹噹,來點配樂...)
喬:小雪,我送你一個東西好不好?
雪:禮物嗎?
喬:是驚喜喔~~你閉上眼睛
雪:好~~(一臉天真無邪的閉上眼睛...)
之後就發生照片上的情景....
(照片是喬媽第二次的時候拍的,第一次喬媽整個愣住=.=)
雪:啊~~好好吃喔,姐姐你給我驚喜耶...
喬:對啊~~很好吃吧,你知道是什麼嗎?
雪:是什麼?
喬:就是雞絲啊~~就是你說的線線
雪:喔~~原來雞絲那麼好吃啊~~那我喜歡吃....(於是夾了一大口)
這時喬媽默默的退場,去廚房切水果....



第2集

小孩的思考模式真的很有趣。
晚餐時...
雪:媽咪~~~我不要吃這個(又在鬼叫>.<)
媽咪:那是魚捲耶,你最愛吃的
雪: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這個紅紅和黃黃的
媽咪:喔~那是甜椒耶,甜甜的
雪:我不要
因為有了上一次耐性敗給喬姐的經驗,這次"你隨便、隨便你"這些不負責任的場面話只好晚點再拿出來擋>.<
媽咪:我幫你剪小塊,你吃吃看味道,好不好?
雪:我不要!
媽咪:你試一小口,不喜歡就算了
雪:我不要!
媽咪:@#&%"*...
(以上省略99種無法說服公主的方法....)
雪:我不要!(99次!)
正當場面話要上場的時候....
第100回
媽咪:啊,不然我讓它躲起來好了,躲在魚捲後面
雪:......
媽咪:你看喔~如果我躲在門後面,你是不是就看不到我~那甜甜椒躲在魚捲後面,你是不是就吃不出他了?
雪:(想了一下)對耶~(接下破涕為笑,張大嘴巴)
啊~~好好吃喔...甜椒躲起來了,就變得好好吃喔
媽咪:其實這就是甜椒的味道~很好吃吧
雪:對啊~我好喜歡
(真奇怪,明明就很好吃,為什麼每次都要來這麼多招....再這樣下去,都快可以去拍母女過招七十回了:-s)
接下來,喬姐姐也非常"敬業"的用這個方法吃下了他這輩子的第一口香菇....
(哎,好累!)

--------------------------------------------------------
大樹的話:
看來我要來寫一篇親子談判技巧了,
其實吃飯這件事的談判技巧可以參考這本書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影片)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