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5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21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帶著包成肉粽的小兔子陪圓圓去小巨蛋上冰刀課,本來擔心小兔子會受不了冷,結果在那邊她還蠻開心了,後來還睡著了。好不容易圓圓下課,回到家吃飯,聊聊天打打電動...到了洗澡時間了.....聽到浴室有這樣一段對話(陳家父女都大嗓門,隔著門還是聽的到^^!!)

圓圓(哭腔):爸爸~~~你陪我睡!!!
爸爸:....................
圓圓:我不要再看到你跟媽咪睡!!
爸爸:媽咪是我老婆耶~~
圓圓:可是我要你陪我睡啦QQ~~~~~
爸爸:...........
圓圓:哇~~~~~QQ



在餵小兔子的我,思索著要怎麼和圓圓說....不久,圓圓來了。

圓圓:我要爸爸陪我睡~~~~~(哭)
我:怎麼啦??為什麼要爸爸陪你睡呢?
圓圓:我要爸爸陪我睡啦!!~~~(哭)
我:是又做可怕的噩夢嗎??
圓圓:嗯~~(點頭)
我:你一定覺得很害怕喔?
圓圓:嗯~~~(點頭)
我:那我再幫妳蓋印好嗎??
圓圓:好(點頭)...

幫圓圓吹好頭髮,準備做好夢的儀式的時候,圓圓似乎覺得很好笑,一直笑....
笑到我有點難表演了XD
我認真的跟她說:妳這樣印記會沒有效,妳要誠心的接受唷~~不然不要弄,就去睡吧...
圓圓才收斂了嘻嘻哈哈的態度,讓我好好的裝模做樣蓋印了一番...

圓圓:妳沒有說祝我夢到跟XX一起玩得很開心?
我:XD.....我祝妳做甜甜的夢,妳要夢到什麼你自己決定....

讓圓圓躺在床上,用棉被把她包好,睡前音樂也播放了...準備關燈的時候...

圓圓(哭腔):我要爸爸陪我睡~~~~~~QQ....
我:--__-- 你剛剛不是要XX,現在要爸爸.....唉~~~

我發現對付小孩就像比武一樣,明顯不能招式用老(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到以前看的武俠小說),同樣一招顯然得要加上變化,不然就被化解了。圓圓最近顯然做了好幾次的惡夢,睡前是有些緊張的,似乎有點害怕入睡,但是看她睡著以後可愛的樣子,又好像什麼憂慮都沒有....繼續再觀察她會出什麼招囉~~

------------------------------------------------

大樹的話:

這篇看起來似乎還是沒有解決孩子的問題,
但是孩子還是有接到爸爸媽媽的關心和陪伴的,
這個才是重點!!!!!
孩子就是這樣被陪伴和關愛,
一點一點灌溉長大的,
長出自信,長出堅強的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