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1

諮詢心得分享:"媽咪你不愛我"

這是一位邀請我去做到府育兒諮詢的媽媽寫的,
這個過程好美,美得像一首詩,
她很感謝大樹的幫忙,
我覺得是她準備好了,所以助緣出現,然後轉變就發生了…
非常感謝她的分享,
讓很宅的我,這樣東奔西跑的去看媽媽看孩子們,
感到非常的有價值。

你準備好了嗎?

---------------------------------------------------------------------------------------
(感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這兩天生活略為調整,接圓圓回家後都盡早洗澡,吃完飯後唸故事書,陪她做些事情。

她的話題開始有些變化--開始了一系列的"媽咪你不愛我"

圓圓:媽咪~~我覺得妳不愛我...
我:為什麼會覺得我不愛妳?
圓圓:因為妳都抱妹妹沒抱我
我:我有抱著妳呀....過來,媽媽抱抱~~~




圓圓:媽咪~~我覺得妳不愛我...
我:為什麼會覺得我不愛妳?
圓圓:因為妳沒有買甜甜圈給我吃...
我:要買甜甜圈給妳吃才算愛妳?那我昨天愛妳,今天不愛妳...
圓圓:噢~不是不是...我開玩笑的XD

圓圓:媽咪~~我覺得妳不愛我...
我:為什麼會覺得我不愛妳?
圓圓:因餵妳都對妹妹好,對我兇...
我:我唸妳是因為妳應該要做好的事情總是拖拖拉拉不做,但是我是愛妳的...

還有變化題---

圓圓:妳比較愛我還是妹妹?
我:妳比較愛我還是爸爸?
圓圓:那妳覺得我和妹妹哪個比較愛妳?
我:那妳覺得我和爸爸誰比較愛妳?
圓圓:妳比較愛我
我:為什麼?
圓圓:因為爸爸很兇...
我:我和爸爸都很愛妳,但是我們愛妳的方式不一樣,妳愛我們的方式也不會一樣,每個人都不一樣....爸爸雖然兇,但是他很愛妳,妳其實都知道他會兇的原因,妳也知道他其實很愛妳,對吧?
圓圓:嗯(點頭)

我想了好久,為什麼就在我這兩天調整了作息,多陪圓圓做些事情,這系列話題就出現了......

不知道對不對,我的答案是---圓圓在確定了我愛她以後,才敢開始跟我玩"妳不愛我"的文字遊戲。

想到這點就讓我眼眶一濕---四個多月的生活裡,媽媽好像只顧著妹妹,讓她不確定媽媽是不是還愛著自己,只能霸著爸爸尋求安慰,一定讓她很不好受。所以在媽媽把注意力又放些回到她身上以後,她才開始有安全感的說著她的感受。

不管我的猜測對不對.....接下來的生活,我要開始好好分配定調我的時間和力氣,努力做個"公平"的媽咪。

-------------------------------------------------------------------------------------

孩子非常的愛爸媽,他們願意為了愛,做許多盲目的事,
例如:壓抑自己的需求,做個貼心的孩子。
但孩子真的還小,他們有時受不了,就爆發了,
孩子們真的不想要這樣,
因為這樣,也許爸媽就更不愛他們了。
當大人能同理孩子的心事,
孩子 的脆弱就有機會出現,
當孩子 脆弱被看見時,
孩子會變得更堅強勇敢,
因為被看見、被了解、被支持,
覺得自己是爸媽眼中的孩子,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