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02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玩猜拳
前幾天圓圓和爸爸不知道在咬什麼耳朵邊看著我.....然後,圓圓找我猜拳,剪刀、石頭、布!我輸了...常常輸的我,也沒想太多圓圓說了句:果然~~~然後又跟爸爸咬耳朵一陣子....
然後換爸爸跟我猜拳,然後,我就一直贏...爸爸轉頭過去跟圓圓說,"沒用!!"=_=....這兩個是拿我當什麼實驗品阿??
後來圓圓想了想,又跟爸爸講了什麼...爸爸非常認真的說:"圓圓你很厲害!!"
原來,父女倆在研究怎麼猜拳...
開頭是爸爸,告訴圓圓說,七成的人第一拳是出剪刀,所以第一拳出石頭容易贏!(我就是那個出剪刀的XD)
後來圓圓叫爸爸先出什麼再出什麼.....結果沒用,被我一直贏XD!
最後,圓圓想了想,跟爸爸說了一個方法....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從沒想過....
"你只要跟著出對方上一拳出的,就不太會輸,頂多平手",這個方法,就是我老公覺得蠻厲害的!
我不知道只有我猜拳沒策略還是,圓圓比我想得多XD...(抖)
我聽了以後,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下次找人試試看!


-------------------------------------------------
拉肚子
可憐的圓圓大概是在游泳的時候喝到髒水,或者手亂摸亂摸再拿東西吃,總之,她很嚴重的拉肚子。原本有點圓圓的她,現在可瘦了。不能吃油、牛奶、生鮮水果...只能吃吐司、蘇打餅乾、稀飯,很可憐。晚上帶圓圓和小兔子去阿媽家吃飯,阿媽特地煮了粥給她吃,感受到阿媽的愛,圓圓吃得蠻滿意的。到了飯後水果時間,圓圓開始難過了,她非常愛吃水果,尤其,大盤子裡有她愛吃的哈密瓜,看得到、吃不到...開始跟我盧---
圓圓:媽咪~~我吃一點點就好
我:不行耶~~忍耐一下,等肚子好,媽媽一定買你愛吃的水果給妳吃
圓圓:QQ 一咪咪就好了嘛....(用叉子刮了一點點削削)
我:真的不要啦,媽咪希望你趕快好...
圓圓:拜託嘛~~~~
我:不要啦~~好了以後什麼都給妳吃
圓圓:我不管啦~~~就讓它拉啦....
我:=_=............不行啦(搞得我好像是個狠心的媽媽)
圓圓的眼睛出現了淚珠,越來越多顆,一直掉....開始哇~~得哭了出來,哭得很委屈。
我:媽咪知道妳很想吃...但是你肚子還沒好,我怕妳吃了變嚴重,忍耐一下,肚子好了媽媽一定弄給妳吃好嗎?
圓圓: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無限迴圈)
我覺得應該一方面是吃的很少,體力也不好,一方面她自己知道我是為她好,她哭得很委屈,但是並不是"爆炸"的哭法。哭很久很久,一定是很傷心,面對想吃的水果,沒想到會引起她這麼強烈的反應。更糟的是...看著媽媽吃XD,如果在家裡,我應該不會吃,等她睡了再吃。但是在爸媽家,不趕快吃一吃碗盤怎麼收拾XD?所以我也就趕快吃...(真是狠心的媽媽)
吃完還再說:"圓圓,所以洗手很重要阿~~要好好洗手保護自己的健康,以後媽媽叫妳洗手要聽,知道嗎?"XD我好像很壞...圓圓聽完點點頭,委屈的淚還是一串串的掉下來,好可憐。抱抱秀秀她,希望她趕快好,我覺得她比較懂事,也溫和了,雖然還是難過,但有努力的配合讓她自己好起來,也不是那麼蠻橫的哭鬧。好像突然...又長大了。
-------------------------------------------------------
小兔子五個月
滿五個月的小兔子最近很認生,每天來家裡幫傭的阿姨要幫我抱她---哭
爸爸抱她,一下下---哭
曾經那麼愛的每週陪她玩的阿媽抱一下下---哭
大概隔週會一起跟媽媽鬼混的大阿姨抱---哭
所以最近常常抱著快要8公斤的"胖兔"(小阿姨說的),腰背痠痛~~
大樹叔叔說現在這個階段,是心靈要重新依附,所以主要照顧者就要盡量滿足她的需要,過陣子就好了。所以我就努力的挺起腰桿,架好手臂抱著....但常常被我老公嫌我抱得歪歪的XD吼~~~要長時間抱著她真的很累耶~~QQ
但是看著她趴著撐起上半身的時間越來越長、縮手側翻下來越靈活、拿東西越順手...就又很開心。
前天第一次看到她盯著自己的手,翻轉著,看到忘我....好像在看一個新世界一樣
看著看著.....疲累就會減輕很多
希望她的認生期可以趕快結束,讓媽媽的腰可以休息一下.....

------------------------------------------------

大樹的話:

加油,這個階段的投資,
是非常非常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