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4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04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有了昨天好朋友來家裡玩的快樂經驗,今天一早醒來....
圓圓:我要找++來家裡玩!!
我:這不是妳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事情唷~~首先,妳要問過++的媽媽什麼時間可以,約定好以後才能安排ㄛ~
圓圓:那妳去幫我約!
我:@.@.....妳下次跟++碰面的時候可以約呀~~
圓圓:可是我沒有她媽媽的電話啊~~
我:妳們每個禮拜一、三兜會碰面阿,可以碰面聊約時間呀...
圓圓:ㄛ....好吧...
我大可以幫她問,但是我想讓圓圓學習怎麼安排活動,所以我想讓她自己去開始。過了一陣子,圓圓跑來問我....


圓圓:那我可以約XX來家裡玩嘛?(XX是圓圓最喜歡的男同學)
我:妳很想要找他來家裡玩唷?
圓圓:恩~~
我:恩......我跟他的媽媽沒有很熟,跟他也沒有很熟...
圓圓:.....
我:而且我們家沒有什麼男生的玩具,我怕他來很無聊耶....
圓圓:恩.....可以玩黏土呀
我:妳確定XX喜歡玩黏土嗎?
圓圓:我不知道耶...那....玩Licca呢?
我:恩....我不太確定....不過好像男生大部分都不愛玩Licca吧..XD
圓圓:....
我:如果妳很想請人家來玩,可能要想一想要怎麼招待比較好喔~~
我是不是個很掃興的媽媽啊?說真的...如果要招待小男生來我家玩,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拿什麼出來給他玩...可能只會拿Wii、X-box360、PS3...等家長看到會為難要不要給小孩玩的東西吧XD....
我記得小時候,有次爸爸媽媽的朋友帶了他們小孩來玩,兩兄弟年紀跟我差不多或大一點吧,又機哩咕嚕只講英文,拿走我心愛的娃娃把頭跟手拔掉!我當場氣哭了!為此記恨很久,覺得男生很討厭!也還好,我生的都是女兒,可以一起玩我喜歡的洋娃娃、扮家家酒、積木...等玩具。(根本就是自己愛玩的媽媽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