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4

小小孩沒有說到做到


有家長在大樹的育兒諮詢社團問到:
我家女兒3y1m,有時因為答應我們一些事但沒做到,我老公就會跟她說,妳都騙爸爸也騙了媽媽。想請問,這麼小的年紀會懂得什麼叫做騙嗎?這麼說會不會反而開啟她的什麼開關(例如真的開始學習騙人)


大樹:

1.大人有時候也沒辦法說到做到,為何要誘導一個小小孩開芭樂票????
2.私下跟爸爸討論這件事,重點不在爭對錯,而是說出你的困惑,不需要去糾正或是改變爸爸的作法,說出來才不會在那隱忍,很耗能量的!

我會邀請孩子練習,而不是要求孩子"掛保證"。

孩子做到了,我會肯定孩子做到的部份,
孩子還沒做到的部份,我會和孩子一起想想怎樣可以"練習"做到。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