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8

商量(教孩子一起玩的規則長大後的案例)

(這篇是以前我還在學校時記錄的,小女孩子C兩歲前就是我帶的,所以有練過)

午餐前在學校院子,孩子們在各自活動玩耍。
四歲多的小女孩C大聲的跑來跟我說:「老師,呼拉圈是我先拿的。」
(O.S.唉~又來告狀了!!)
四歲多的小男孩A也不甘示弱的走過來說:「我只是離開一下下。」
(O.S.哇哩,我又沒在現場,我那知道誰說的是真的啊??)
兩個人就在我面前拉扯起來,
一個愈來愈大聲,一個愈講愈激動,誰也不讓誰。
(O.S.這兩個小孩夠大,常陪他們商量,應該可以試看看讓他們自己商量)
我過去拉住呼拉圈說:「不會好好商量的話,我就收起來,等你們商量好才能玩!」
我放開呼拉圈,他們開始你一句我一句。
A:「我們來猜拳吧!?」
(O.S.聽起來還可以~)
C:「不要,我們來比賽看誰比較快跑到那邊!」
(O.S.這誰教你的啊???)
在一旁觀看的U插嘴說:「你們還是猜拳吧!」
(O.S.我也這麼認為~)
沒想到A說好,然後C就說預備開始,沒想到C贏了。
(O.S.我現在知道為什麼C要提出這樣的方法了!)
A自動把呼拉圈讓出,然後他們又開始開心的玩耍。




這篇的重點是,我很懶得要當法官(不好當,還要開庭)
這些小孩我也教他們怎麼一起玩好一陣子了,
所以就要求他們自己練習囉!
給大家一點想像空間,
孩子好好教的話,有機會可以變成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