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30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23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接圓圓放學的對話

圓圓:媽咪~~我今天好可憐喔QQ
我:怎麼啦?
圓圓:我們今天去公園玩,那個某某把我絆倒,我的手跟膝蓋都受傷了...
我(驚):嚴重嗎?老師怎麼都沒跟我說?
圓圓:我左手轉會痛,腳也是...
我:一定很痛吼?秀秀......
圓圓:好.....老師有幫我擦藥還有冰敷了
我:ㄛ~~~那有比較好嗎?
圓圓:沒有....



我:回家媽媽幫妳看看...
圓圓:........(輕微的哭腔呻吟聲)
我:妳的心情很不好喔?
圓圓:我很可憐耶~~才玩到一下下就跌倒,所以都沒玩到又很痛...
我:好可憐喔....如果給妳吃好吃的東西,妳的心情會比較好嗎?
圓圓:我可憐到給我吃什麼心情都不會好了QQ...
我:是ㄛ~~媽媽有的時候很累很累,或者心情很不好,就會想吃些甜的,像八寶粥之類的,心情就會比較好耶~~(今天自己寫,省的老公要想辦法置入)
圓圓:.........
我:今天回家比較早,給妳吃最喜歡的餅乾沾Cheese應該會開心一點吧?
圓圓:我不知道耶....試試看吧.....

這時,小兔子開始哭了....在密閉空間裡聽嬰兒哭叫真得是壓力有點大....

回到家,照大樹叔叔的建議拿給圓圓已經準備好的點心,她果然龍心大悅,但又不能表現得太過,因為她還是在為了跌倒心情不好。但是我餵小兔子喝奶的過程,圓圓心情看起來還不錯。

餵好小兔子,請蔣阿姨幫忙顧一下,帶著圓圓去洗澡,順便看看傷口。其實只是一點點紅紅的,但還是很慎重的仔細看了看,幫她秀秀。

吃完飯,圓圓迫不及待的想玩Baby遊戲(已經忘了傷口痛了),玩了一陣子,我就體力不支睡在沙發上了。
隱隱約約聽到她跟爸爸講電話~~

圓圓:爸爸,媽媽跟妹妹的睡著了,只剩我一個,你要趕快回來陪我玩Baby遊戲ㄛ~~

最後一眼看到她自己在玩,我就睡翻了.....再醒,她已經睡在爸爸腿上了...

這中間,她都沒有吵我,我想,她真的柔和多了。

圓圓很小的時候,我的脾氣比較爆燥,也比較沒耐心,的確做不到"宜養柔德"的陶養,現在這樣重新的溫柔對待她,會不會,有一天她會變成個溫柔的女孩呢?(幻想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