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5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15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老公不回家吃飯,想了想有點猶豫要不要帶圓圓和小兔子去找阿公阿媽吃飯,因為連兩天圓圓爆炸,很怕帶圓圓去,在那邊吵到我爸,我爸又是很怕吵的人,情況會很難收拾....打了電話,跟媽媽說明這兩天的狀況打個預防針,還是決定晚上要過去吃飯。

下午接了圓圓,陳小姐心情不錯,有乖乖繫安全帶,聽到要去阿公阿媽家吃飯也很開心。在爸媽家,有媽媽幫忙抱小兔子,我特意的單獨陪圓圓畫畫一段時間,陪她說說話,看她開心的樣子,很難想像她昨天的模樣...接著吃飯、吃水果、吃點心...都很乖,眼看著今天快要過了,心想今天應該OK吧^^



回到家,催促黏著電腦的老公帶圓圓去洗澡...好不容易父女倆進去浴室,我開始專心的為小兔子奶。遠遠聽到浴室裡傳來兩個人愉快聊天的聲音,隨著小兔子規律的吸吮,我的眼皮漸漸沉重......

"爸爸!!!不要這樣!哇~~~~~"圓圓爆炸了....@0@?隔著牆可以聽到圓圓大聲的哭個不停,心想,這好像不好收拾...

圓圓出來了,眼淚、鼻涕滿臉,跑到我旁邊哭....

我:怎麼啦??妳要跟我說嗎?
圓圓:爸爸欺負我....QQ
我:爸爸怎麼欺負妳呢?
圓圓:很難解釋耶.....
我:沒關係妳慢慢說,我慢慢聽...
圓圓:爸爸一直跟我玩"不見"的遊戲...(*_*!!?)
我:妳有跟爸爸說妳不喜歡,叫他不要玩了嗎?
圓圓:有....但是他還是一直的玩.....
我:妳一定覺得很討厭吼?
圓圓:對啊~~
我:可是妳也知道爸爸很喜歡跟妳玩,妳有的時候也是喜歡跟爸爸玩是吧?
圓圓:(點頭).....但是他都玩得很粗魯...(*_*!!?)
我:嗯.....爸爸怎麼粗魯呢?
圓圓:我生氣了,他還一直笑.....(=_=....臭老公)
我:唉....該怎麼辦呢?爸爸喜歡跟妳玩,妳也喜歡跟他玩,但是又會生氣,妳說,我該怎麼辦呢?
圓圓:我要你很兇的罵他....
我: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不在現場,我不知道誰對誰錯,我不知道怎麼罵...
圓圓:妳就罵他,叫他以後不要這樣對我...
我:媽媽其實不想要罵人耶,媽媽有沒有兇兇的對妳?
圓圓:沒有...
我:所以我也不想要兇兇的對爸爸、對小兔子。我希望一家人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不要兇來兇去...好嗎?
圓圓:我要妳罵他啦!!!
我:我會問問看爸爸怎麼回事,請他以後要看狀況,不要一直鬧妳好嗎?
圓圓:..........

這時老公出來,叫他帶圓圓去睡覺。(兩個好像又和好了=_=)
晚一點我問老公,什麼是"不見"的遊戲?

起因是圓圓講話有點不禮貌,爸爸眼睛瞪很大,漸漸逼近,用很低沉的聲音說"我~~不~~喜~~歡~~妳~~講~~話~~不~~禮~~貌~~~","不~~禮~~貌~~的~~小~~朋~~友~~會~~被~~我~~用~~看~~不~~見~~的~~方~~式~~逞~~罰~~"
在圓圓眼睛完全被爸爸的表演占據的同時,一隻手繞到她後面捏了她屁股,圓圓嚇了一跳,老公很樂....(幼稚鬼!!)然後圓圓開始哭,因為哭的時候閉著眼睛,爸爸趁這個時候縮身躲到另一邊去,圓圓哭一段落眼睛張開看不到爸爸,又嚇一跳,老公又很樂一直笑....圓圓受創的自尊心整個爆發狂哭....就是我在外面聽到的狀況了。

原本以為可以順利的過完一天,有沒有人這麼愛自找麻煩的?說真的,我覺得圓圓這麼兇,大概跟幼稚的爸爸有關--__--

--------------------------------------------------------------

大樹也來說說話:

媽媽覺得爸爸很幼稚,
但是我覺得爸爸很貼心喔!
爸爸用他的方法在平衡親子關係,
因為媽媽給予教導的比重較多,
爸爸似乎在用另一種方式去緩和和放鬆。
而且,今天孩子雖然又爆炸了,
但至少不是跟媽媽吵架,
而是跟媽媽撒嬌,
你說,爸爸是不是做了一個漂亮的球給媽媽了呢?
爸爸和媽媽,對孩子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媽媽們其實不需要,
這麼用力的把教養的責任全往自己身上攬,
可以適時的放手交給爸爸,還有身邊的其他大人。
媽媽對孩子來說,
最重要的是無條件的愛,
還有陪伴,
你是孩子唯一的媽媽,
這是別人沒有辦法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