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

愛亂講話的小孩

這篇文章是我到府諮詢的媽媽分享的,
特別分享給家裏也有愛亂講話小孩的爸媽們,
其實你們可以放輕鬆,不用那麼認真囉!!!

---------------------------------------------------------
(感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最近圓圓很喜歡講一些我聽了有點驚訝的新詞,
為此困擾一陣子,也有會因為她一直講不停而生氣過。
在我和育兒顧問--大樹聊的時候,說到我的近況。
(在此謝謝大樹,其實給我的幫助並不只是教養小兔子而已)
大樹教我再問圓圓,妳知道XXX是什麼意思嗎?我今天就試了一次...
圓圓:巴拉巴拉嘰哩瓜拉(前面蠻長的,我不記得細節),快樂下地獄!!
我:..........(表情肯定不好看,所以圓圓注意到我有反應了)
圓圓又再一次:巴拉巴拉嘰哩瓜拉


(反正就是不知道跟什麼小朋友學的一長串),快樂下地獄!!
我:圓圓,妳知道什麼是"下地獄"嗎?
圓圓:(表情變得有點無辜)不知道...
我:人如果做壞事,死掉以後,就會下地獄。
人如果做好事,死掉以後會上天堂。
妳講那麼一長串巴拉巴拉的,最後叫人快樂下地獄,
感覺上是罵人是壞人,詛咒他下地獄。
你可能覺得好玩,但是聽起來不太舒服....(好像很嘮叨)
圓圓:.......喔...(聽到後面已經不是很認真了)...媽媽,我知道天堂是什麼樣子!
我:是什麼樣子?(驚!)
圓圓:跟神坐在一堆雲上面,吃著跟雲一樣的棉花糖。
我:你怎麼知道呢?
圓圓:我夢到的,我夢到跟神一起吃棉花糖
我:聽起來很不錯哪~~
===============後面就扯得更遠了=======
寫這篇的原因是開頭講的,有的時候圓圓會講一些讓我"眉頭一皺"的話,
可能因為圓圓講話的感覺很像大人,所以會預設她知道她在講什麼。
但是大樹教我要問她"妳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果然發現其實她並不知道,只是覺得好玩,
尤其是會看到大人"有反應"她就很愛講。
我發現我也許對圓圓的要求高過了一個五歲小朋友的程度,
我在意的東西其實她並無意識,只是好玩而已,
我覺得我大概是個很會瞎擔心的媽媽吧。

-----------------------------------------------------
大家都可以感覺得出來,這位媽媽真的真的很愛她的小孩,
並不只是瞎擔心而已喔~
祝福大家都可以有放鬆的親子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