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3

黑白吊飾




名  稱:
視覺教具/黑白吊飾Munari Mobile

適用年齡:
出生~2/3個月,到小孩會拍打時移走

說  明:
這是一個由黑色和白色的紙片所構成的教具。由幾何學的元素構成。

用  法:
放在距離新生兒眼睛30公分的地方,讓嬰兒練習可以將視線聚焦於一個緩緩移動的物品上。剛開始可能只是看一下,之後可能會愈來愈專注,甚至可以看20~30分鐘。
這是蒙特梭利教學中,孩子的第一個工作,幫助視覺經驗的輸入。
在這個時期,嬰兒喜歡追蹤光影、黑白/反差大的顏色、緩慢移動的物品。
新生兒剛出生時,只有眼球比較能自主移動,在清醒時,會主動尋求一些外在的刺激(感官輸入)。如果缺乏時,孩子可能會無聊沒事做,就要人抱。如果有這樣的工作進到孩子的環境中,孩子可以練習不用那麼的依賴大人。這是第一組「幫助我,讓我自己做」的工作。

這組教具的原始設計者:Bruno Munari


『Munari是一位設計師,喜歡用數學程式計算設計成大型吊飾。聰明的蒙特梭利老師前輩,選用這個黑白吊飾並將它縮小變成嬰兒的教具。』

1939-1945年布魯諾在出版社和Tempo雜誌分別擔任平面設計師和藝術總監,開始為5歲的兒子(Alberto)創作兒童書籍。他實驗性地運用物體的本質來創作,嘗試以連續視覺影像來構成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