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8

跟隨孩子

難得的好天氣,院子裏有暖暖的陽光,
良良一直站在門口,拍著紗門,我猜他想要出去。
後來依依來上學了,我開門去接依依,
良良一向是人來瘋,馬上跟著我衝了出去。

因為依依常哭著不讓媽媽走,為了轉移依依的注意,我給了依依澆花器,
三個一歲半的孩子,開心的假澆花之名,開心的探索水龍頭、水和澆花器。
我把花盆一個一個排好,讓孩子可以澆,自己也澆給孩子看,
一直到澆花器都被丟在一旁了,我猜他們應該是滿足了,想要帶他們進教室,
沒想到三個小傢伙,還是不肯進門,帶一個進去,另一個又衝出去,
特別是良良,一直往外衝。



「好吧!你們不進來是吧!那我就把桌子椅子搬出去,把教具搬出去工作」

桌椅一就定位,小傢伙們就過來坐下,開始工作。

呼!真是個美好的早晨,在冬日陽光下工作的感覺,真好。
做了幾個工作之後,良良開始往大門衝,一直靠在大門,我猜他想要出去。
「可是散步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先進去喝個水,吃完點心再出去囉!」

我先邀請兩個比較聽話的小傢伙去洗手,再把良良抱進去,
「小傢伙,我們是團體生活,要一起行動啊!」

(擦玻璃工作:噴水壺、刮刀、海綿、工作提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