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2

我的大書交通工具


書名:我的大書交通工具
作者:Jonathan Heale.趙善彬/圖文
譯者:郭景宗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適合年齡:2歲以上

推薦原因:圖文並茂,分門別類介紹,語言爆發期好用教具,小男孩的最愛。


筆者心得:
男孩和女孩,天生各有偏好。男生偏向喜歡會動的東西,例如車子;女生偏好人的臉孔,例如有臉的娃娃。這本真的是許多小男孩的最愛,不過因為很大一本,小小孩的能力還不太會自己翻,所以很容易就會被撕破。

一開始可以只是指著書中的各種交通工具,給孩子名稱。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只要告訴孩子有興趣的部份就可以。孩子進入命名敏感期時,可能會一直一直重覆,一直要你告訴他每種交通工具的名稱,要有心理準備。你可能會驚訝於,孩子很快就可以把所有的交通工具名稱記下來。接下來,就可以進到告訴孩子每種交通工具,細部的組成部份,例如:輪胎、擋風玻璃、車窗、雨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