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9

當媽媽準備好的時候

分享和一位媽媽C的對話。

C:

以前老師常回答:「媽媽準備好就可以了!」
我總是不清楚什麼是媽媽準備好?
也會疑惑只要媽媽準備好真的就可以嗎?
現在我悟出了道理。

曾經有個我很想讓孩子上的課,但因為媽媽不能陪,
這有違我替他擋病毒的原則,所以我很掙扎,
我想要上那個課的程度是,當時還想乾脆硬著頭皮試一下,
可是心裡害怕孩子生病的恐懼同時也高得不像話,
於是我放棄了,或者說沒勇氣嚐試。
事隔一年多之後,我依然渴望上那個課,
而這次我一樣掙扎卻能硬著頭皮試,結果很成功!
事後我想,媽媽準備好了,表示有足夠正向的能量,
而這樣的能量可以讓事情順利。

大樹:謝謝你的分享!

C:
謝謝老師教導。
這段時間對這句話體認很深,
而凡事我準備好的心理都很安定,事情也都會順利。

大樹: 所以,我們也可以允許孩子準備好。

C:
以前總是會想要一個明確的答案,
就是"老師你直接告訴我可以不可以,選這個或是選那個",
現在會聽自己的心。

大樹:太讚了!

C:所以也是要聽孩子的心囉!

大樹:
方便的話,寫篇分享吧!你的轉變實在是太經典了!!!
不勉強,你上面寫的字可以借我整理,再分享給大家嗎?不具名。

C:
不然你複製貼上,就說我的。你說我跟你line聊天也無妨。
就是不要叫我寫文章,總之你慢用,我都ok。
說到轉變,再回饋一個。
我這段時間並沒有多看育兒資訊,
孩子除了感覺統合也沒上其他課,共學團上星期去過一次。
也就是說我受老師薰陶,
但這些薰陶除了一時半刻看不出成果外,還有就是有沒有消化。

大樹:是你有意願調整自己腳步。

C:對,調整步調。

大樹:我常常覺得自己只是陪伴的人,陪伴你們一起看。

C:
我放慢,放簡單,不汲汲營營吸收一堆資訊。
就像老師說的,覺得有壓力的都不適合,
所以我放,然後把接收到的適合的運用在生活中,
一次一點慢慢做,因為慢所以能感受並微調。
這看似沒幾招,改變也多少,默默累積,回頭竟發現明顯不同了。
說真的,目前為止的育兒對口還是老師,用的也是老師傳受的,
我覺得選擇適合的做得到的,去做,
好過帶著孩子到處上課,所有育兒資訊一把抓,
把自己搞得資訊爆炸無所適從,累得有情緒而無法好好落實接收到的。

大樹:「微決心代替貪心」

C:這句太深...,好像有點懂

大樹:「一次一點點的"微調",來代替貪心的想要一次到位」

C:
懂了!以前會想要一次到位。
我現在的fb很單純,不會讓我陷在資訊焦慮裡
我不怕錯過,因為很幸運,我們有適合的大樹。

大樹:「信任讓人長出力量」

C:沒錯!

大樹:「孩子也需要有人信任丶陪伴和等待,孩子也會長出自己的力量!」

C:
好,接下來,我會把孩子想成我,然後陪他走。
我在老師身上受惠的,我會讓孩子在我身上受惠,
而且需要很長的時間。

大樹:「慢慢來比較快」

C:其實我也很驚訝在我身上的轉變,所以很感動很感謝!

大樹:我也很感動!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