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7

愛丟東西的孩子

育兒討論社團中的發問:
請問大樹叔叔~我們家女兒1y9m脾氣好拗~有時候會故意摔玩具~叫他撿起來就說不要~要他說對不起也不要~為了懲罰她就把玩具收起來不給她玩~就躺在地上尖叫哭鬧~罵她或不理她都沒用~真的好傷腦筋~怎麼這麼小就那麼有自己的個性呢?請問大樹叔叔像這種情形我們應該如何教她呢?謝謝~
大樹回覆:
我幫小孩翻譯一下(設計對白)
狀態顯示為:落地測試實驗中,地心引力與反作用力回饋研究探索
次數:第101次
實驗物品:已經失去挑戰性的玩具
實驗結果:掉到地上會有清脆的聲音,反彈角度約35度,會反彈數次...,還有大人會露出非常有趣的表情,預備進行下一物品實驗時,被中斷,被要求要把剛剛的實驗物品收好,為什麼要收,我等一下還要再做一次實驗捏!!!,我才不要捏,我就用生氣的看你們會怎麼反應...。


大樹老師眉批:
如果該物品不適合作為本實驗之用,請給孩子替代的物品,還有適合操作本實驗的安全環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臉書社團討論育兒大小事:

有使用Line的朋友,歡迎加入大樹的帳號:extr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