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4

媽媽生氣了,怎麼辦?

有家長在大樹的育兒諮詢社團問到:
我家小男孩3Y3M,上學四個多月以來都還不錯,因為是蒙特梭利的幼兒園,所以有教很多生活常規。如果他尿濕褲子了,或是他做了搗蛋的事情惹我生氣,這一陣子開始會知道自己做錯了,會主動說:「媽媽,對不起。」可是,在這個當下,我已經非常生氣,我不知道我該如何反應?我應該跟小孩說:「沒關係,媽媽原諒你,但你下次不可以再這麼做。」還是說:「你知道你自己做錯了甚麼事情嗎?所以媽媽才會這麼生氣。」因為不知道該跟小孩說什麼,所以目前為止,當小孩跟我說對不起時,我會不理小孩,然後繼續生氣。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呢?



大樹:

「我還在生氣,等我生氣完再跟你說」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