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23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早晨,被小兔子KKK叫醒去餵奶...遠遠聽到圓圓在叫"爸爸~~你過來"(聲音算是溫柔的)....我輕輕的說:"爸爸還在睡"

她起床走到我們這邊,躺在旁邊跟妹妹玩,我好想睡啊~~~朦朦朧朧中聽到她在自己唸唸唸...

"假裝妹妹是個司機阿姨,她要開車載我們去墾丁,很遠ㄛ,要開八個小時...""這個房間就是一輛車,ㄛ,不,整棟大樓就是一輛車,開到墾丁去..."

小孩子的想像力挺好玩的....


不愛睡覺的小兔子最近很常"溜"或"翻"下床,這個好像代替玩具變成她最熱衷的遊戲。當然不是沒有代價,小兔子左邊額頭有一個小瘀青,就是某次"熊熊翻落"床的紀念。小兔子到地上以後沒多久就會開始KKK叫我,得把她抱起來哄一哄,放地上會繼續哭,得放到床上她又可以繼續"翻"。


她最近不愛玩玩具了,逮到機會就玩衛生紙、電視遙控器、遊樂器搖桿、我的保養品...等"一看就不是她的玩具"的東西。很精明的她,會一直KKK要我抱她離開房間,然後趁機摸任何可以摸的到的東西,塞進嘴巴。房間收拾乾淨好像不太夠,得想想找什麼"看起來不像玩具但是給她咬也算安全"的東西給她玩了。

---------------------------------------------------------
大樹的話:
適合她手抓握的各種材質物品都可以上場,
可以把5~6個不同材質物品,一起放在小籃子裏,
讓她探索個夠,等她探索夠了,再換一組。
蔬菜、水果、木頭金屬陶瓷的餐具、瓶罐、積木、石頭…,
無毒塗料,不要太小,不會噎到的都可以。
如果在一歲半前的探索經驗是豐富的,
上學後,通常馬上就會專心去操作教具,
不會像餓鬼一樣拼了命要去探索教室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