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4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13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氣溫蠻高的,穿著短袖T-shirt揹起了小兔子做捷運去接圓圓下課。捷運冷氣涼涼,有點擔心穿著露腿包屁衣的小兔子冷到,但她小姐好像很舒服,一下就睡著了。

回到家,幫小兔子洗完澡,看起來明明就是很想睡的樣子,卻怎樣都不睡,一直哭鬧不休。哭得實在太慘的時候,我只好給她吃奶安撫(嗚~~我知道這樣不好,但實在沒辦法讓她停下來不哭了)。如此從六點左右反覆到將近十點,期間好幾度我已經覺得我快累死了,像剛坐完月子回家時抱著吸奶小兔打瞌睡已經快要翻過去了,還是隔一陣子就狂哭。實在是覺得自己前陣子所學用盡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很想睡小兔子卻一直哭鬧,我也好想哭...

突然想到坐捷運時睡覺的小兔子......



這小子~~~該不會是嫌熱吧??

叫老公搬了電扇伺候,好像....好像睡穩了點.....希望就此可以睡得安穩香甜,不然之前真的是哭得太慘了。突然想到好像有什麼書講過,嬰兒要比大人少穿一件之類的....想想有點好笑,我一直想說要讓小兔子穿少一點,但其實還是穿比較多,ㄏㄏ....也就是---知識跟作為其實是有落差的。

想到過去幾小時一直安慰她"今天坐捷運看到很多人,不舒服嗎?"、"蔣阿姨想抱妳,妳不喜歡ㄛ?"、"肚子不舒服ㄛ?"、"很想睡喔?想睡就睡呀"...
小兔子大概是一直哭"媽媽我很熱!!妳都不了解我!!!"
然後我像個傻子一樣一直抱著很熱狂哭的小兔子晃來晃去.....腰酸背痛

真的是傻媽媽......

大概是看媽媽太可憐了,圓圓今天好乖好乖,幫忙拿東西、照顧妹妹,也乖乖吃飯...在我打瞌睡快翻過去的時候,一直跟我聊天。而且她用的是同理的語法"妳真的很累喔?"、"妳很想睡喔?"、"妳很想要爸爸趕快回來喔?"...當下太想睡沒有想太多,一邊打瞌睡一邊嗯嗯嗯的回應她現在想起來,她真的也學習到了這樣的說話方式,她試圖要讓我覺得比較好過一些,我覺得很感動!

後來在我稍微清醒以後,幫她洗澡、吹頭髮,陪她唸了本學校借回來的"兔子蹦蹦跳",她乖乖的去睡了。明天,她要去看期待已久的飛行船劇團的表演。

生活雖然不盡如人意,但換個角度看,也有小小幸福...

-----------------------------------
大樹的話:

大人和小孩都一直在學習,
「生活雖然不盡如人意,但換個角度看,也有小小幸福...」
這就是我說的,去享受的親子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