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8

到府諮詢後,來信回饋(編號001)

(圖說:邀請未滿三歲的童工幫忙洗碗,大人小孩都開心)


最近幫人帶班(1~3歲蒙特梭利教室),
去當後母(代班主教老師)
很開心有小孩可以玩
(狀態顯示為很熱血!~自己按讚!)(其實是被小孩玩)

忙昏頭了,實在沒什麼時間寫文章(其實是懶!指!指!指!)
忙還是有熱情的家長邀請我在假日時去做到府育兒諮詢。
很感謝這些家長們的肯定,大感謝!









-----------------------------------------------------------------------(我是分隔線)


『   Hi 大樹老師,

謝謝你今天下雨天還跑到我們家做諮商。

您一直說我們家小孩沒有甚麼問題為何要做諮商。其實今天的諮商對我們是很有幫助的。

第一個是這是爸爸第一次參與蒙特梭利老師親自分享育兒理念跟想法,之前爸爸雖然也有點概念,但都是經由我跟他轉述上課或會談內容。我想這次諮商後,多少在他心裡是有想法的,也更肯定蒙特梭利教育的方法。

第二個是我們家孩子喜歡深入探索一件感興趣的事情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可以引導他加強深度或困難度,以及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引導他去喜歡其他新的事物,這樣的訊息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在陪伴未來他整個學習歷程都是有幫助的。

and 一直對我覺得自己原生家庭這一兩年開始帶給我很大的壓力和陰影。聽了你許多關於對待父母方式,還有經歷分享,讓我對自己是否能去克服這方面的心理陰影,進而能給孩子正面能量比較有信心。而且跟你諮商的過程,讓我覺得自己有時對父母的感受並不是不可原諒的
(e.g. 對自己付出很多愛的父母竟然變成我生命中一小塊陰影這種事 haha)。

母親要認真過 "自己" 的生活,就會養出認真過自己生活的孩子,還有用真實生活的樣貌去帶領孩子而非繞著 "孩子的工作" 轉,這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觀點。

以上是本日心得。

謝謝! 開心而有收穫的兩小時。


我還算小幸運是爸爸本身對教育孩子關注,有時間也願意關心家中的一切事情,也遇到好的學校老師。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專業而獨立中立的腳色給我們 "一點訣",然後有信心的繼續走下去。但我相信有些媽媽得靠自己給孩子方針,資源少阻力多,希望這些媽媽們能夠遇到您!

XX媽媽 』

---------------------------------------------(我是分隔線)

覺得自己可能需要到府育兒諮詢的朋友們,
歡迎來電詢問喔!
(目前到八月底只有六、日可以,不好意思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