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4

你想要抱抱嗎?

今天去了一間安置機構參觀,為之後定期和機構的教保人員分享,預做準備。

上幼兒園的幾個小男孩放學回來了,看到了我,開始過來黏人。
一方面他們的年紀還小,一方面他們特殊的處遇,我早有心裏準備。
小男孩A(小班)做勢要爬到我身上討抱,
我看著他的眼睛說:「你要先問我可不可以?這是我的身體。」
A:「可以嗎?」
我:「好啊!」
A非常得意開心的靠上來,還親一下我的手。
(我當下在心裏大叫,喂,你太快了吧!)
我:「這是我的身體,你要問我可不可以喔!」
A害羞的跑走。



小男孩B(小班)走過來,一樣靠在我身上,
(大概是看到A討愛,他也要討愛)
我看著B的眼睛:「你想抱抱嗎?要問我可不可以?」
B:「可以嗎?」
我:「好啊!」
B爬了上來,抱了一下之後離開去找A玩。
過了一會B又跑回來,作勢要抱,
我:「你要問我喔!」
B:「可以抱嗎?」
我覺得我的點數用完了,現在不想要讓他抱。
我:「我現在不想!」
B本來開心的臉整個垮掉。

看到B臉色怪怪的男老師,邀請他一起玩,B扳起臉搖頭。
B後來一邊瞄著我,一邊慢慢的往後退,甚至躲到床底下了。

我用台語告訴男老師,因為我剛剛不讓他抱,他可能受挫生氣了,
可以給他一點空間和時間,讓他消化一下他的情緒。

五分鐘後,B從床底下爬了出來,又偷瞄我。
我拍拍B的肩膀:「我可以跟你說說話嗎?」
B定定的看著我,作勢要往後退。
我:「你想要我抱你,可是我沒有抱你,你很難過是不是?」
B看著我,臉上的表情比較放鬆了。
我:「你很厲害喔!你剛剛自己去想一想就好了。」
B看著我,笑了,然後害羞的跑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