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2

講座心得分享002


我也來寫分享文
當初為了姐姐~臨時參加了大樹老師的座談~
結果發現真的是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結合平常閱讀老師的BLOG的方法
幾招讓我們家姊弟關係融合不少!!


招數1: 管手手~如果你無法管手手~媽媽要幫你管囉
大優點:
管幾次手手之後可以造樣造句~不只管手手~
我現在說我要幫你管嘴巴~她就會快快閉上嘴
小缺點:
她會去威脅弟弟~然後抓他的手不放 @@
招數2: 在姊姊想當媽媽的時候說"我沒有邀請妳幫我管弟弟唷"
大優點:
以前我要求他不終止處罰弟弟的行為她會生氣~現在就可以接受
我說完這句話姊姊就會放手~然後大聲告狀弟弟剛剛玩電線balabala的罪狀
招數3: 先同理在說理! (這是老師最大中心德目)
親眼見過老師示範後~ 才知道說很簡單~原來做起來是這樣子的態度!
用對態度跟孩子講話~這招真的非常的有效~大幅減少親子劍拔弩張的時間
PS: 我家姐姐也在蒙式教室~所以這些詞彙"邀請"等她很熟悉~
使用起來真的只能說~"太神奇了!!!"

大樹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大感謝!
其實只要持續觀察孩子,實驗再修正,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親子互動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