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4

靠北小孩

大樹在育兒討論社團開了一個「靠北小孩」的版,(加入育兒討論社團請點我)
果然引起熱鬧的回應。
有的家長痛快的把壓抑在心裏的話,一鼓作氣的發洩出來,
大家也互相得到共鳴和支持,原來...

"原來,我不孤單"、"原來,不是只有我家小孩這樣"、"原來,別人家的小孩比我家誇張"
有的家長卻一時楞住,不知要靠北什麼,發現自己當下很氣,事後卻忘光了。
照顧孩子的人,果然很需要紓壓的管道啊!特別是全職帶小孩的媽媽!!!

現代父母難為
以下幾個原因,是現在代父母難為的原因
(其實為人父母不管在那個時代,都是挑戰)
我們的社會,對於父母的態度,普遍是指責與質疑,多於肯定與支持。
在有孩子之前,缺乏與孩子互動的經驗,早已忘了當小孩是什麼感覺,
有了孩子之後,不想要用父母那套方式教養孩子,偏偏"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想要用新的方法,卻又無法轉化自己過去被對待的方式,
有的家長,一邊工作,一邊又要照顧孩子,有時還要照顧長輩...
(對!有的長輩比小孩還不聽話)
有的家長,雖然可以全職專心照顧孩子,但自我要求很高,
期望自己可以扮演一個好媽媽的角色,不希望孩子跟自己小時候一樣受苦...。
種種的因素,讓照顧孩子這份工作,壓力指數很大很大,
但是大家似乎每天就像陀螺一樣轉啊轉的,常常忘記要先照顧好自己,
這是大樹經常苦口婆心的提醒,
要先照顧好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
以下就分享一下,幾個紓壓的方式,
再次提醒大家,有了小孩之後,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

1.靠北小孩
靠北(抱怨)雖然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很爽!
(1)可以用說的
找信任的人講,那個人最好是只聽不說,不會強加建議給你,讓你可以好好的說出來,通常可以說出來,你會覺得好多了,說完又有能量了!
大樹的育兒討論社團也是一個可以放心說的空間。(加入育兒討論社團請點我)
(2)可以用寫的
找隻可以流利書寫的筆,找幾張二手紙,不管你腦海裏有任何暗黑的想法,全讓它在紙上奔馳,就像跑馬拉松一樣,不需要有任何的編輯,寫就對了!寫到你覺得夠了,可以把剛剛寫的全塗鴉劃掉,或是撕掉碎掉,燒掉也可以(請注意安全)。
(3)可以用畫的
找些你喜歡的畫具,紙張的大小是剛好可以讓你盡情塗鴉的,一樣把你的情緒全透過畫筆讓它出來,盡情宣洩出來。多畫幾張,如果你喜歡的話,你會感覺到效果的!
(4)其它方法。烹飪(打蛋、切菜...)、打毛線、揉麵糰、打掃(刷地洗地...)、手洗衣服...

2.快走
自己去或是帶小孩去。
快走真的是一個發洩的好方法,如果安全的話,帶小孩去可以順便消耗小孩的體力。
如果邊走又可以邊發出怪聲的話,效果更好。
其它的運動方法也是可以,但我知道,有小孩很多事都做不了。

3.亂語
洗澡沖水的時候,盡情的胡說八道吧!
或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裏,音樂開大聲,然後盡情的發洩。

4.享受別人的照顧
你多久沒有讓人洗頭了?快打電話去預約,對,就是現在。
其它只要是讓你覺得,可以被照顧到的方法都可以:
修指甲、接睫毛、護膚美容、芳療按摩...。
真的都沒時間,買包乖乖給自己吃總可以吧!

寫這篇,內容真的不重要,上面分享的方法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
有幸福的媽媽,才有幸福的家庭,才有幸福的小孩和先生。
記得要先照顧好自己!
記得要先照顧好自己!
記得要先照顧好自己!

祝大家靠北(抱怨宣洩),大滿足大愉快!

------我是分隔線------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