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2

借我好嗎?

帶一歲半的良良去公園玩,良良對於一個大班哥哥手上的球,非常感興趣,眼睛一直盯著看,看著哥哥拍球。看了一陣子,就去玩別的遊樂設施。

過了不久,哥哥坐在球上,良良走了過去,看著哥哥和球。
我問良良:「你想跟哥哥借嗎?你可以跟哥哥說:"借我好嗎?"」
良良沒有說話。
我又說了一次:「借我好嗎?」,
良良頭轉過去另一邊:「借我」,
我說:「要看著哥哥說」,
良良看著哥哥又說了一次,那個哥哥真的把球交給了良良。
我跟良良說:「跟哥哥說"謝謝"」,
良良:「謝謝!」,
我:「等一下哥哥要玩的時候,你要還給哥哥喔!」,
良良:「好!」



良良非常開心的拿著球跑,還跑到哥哥剛剛拍球的地方,好像在學哥哥要拍球的動作,然後球滾遠了,就去追球,看他開心的滿場抱著球跑或是在追球。

玩了一會兒,哥哥走過來了,
我問哥哥:「你要玩了嗎?」,
我拍良良的肩膀:「哥哥要玩囉!」,
良良看了一眼哥哥,拿著球往角落跑,沒有要把球交出來的意思。
我走了過去,雙手扶著良良的肩膀:「你要自己還,還是我幫你?」,
良良又作勢要走,
我:「你可以想一下,你要自己還還是我幫你還?」
我手抓著良良手上抓的球。
良良停了一會,自己往前走,把球還給哥哥。
我:「跟哥哥說"謝謝"!」
良良:「謝謝!」,開心的跑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