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5

新書推薦《世界這樣殘酷,我們仍然溫柔以對》

先是因緣際會上了益智遊戲節目,
認識了律師娘,
沒想到竟有人如此這般的做著助人工作,
(幫助許多婚姻觸礁的人找到力量再站起)
後來律師娘更往前走,成了廣播主持人,
而我有幸受邀上節目談自已的第一本書,
《育兒顧問到你家》
律師娘說對我的書相見恨晚,
如果再生個孩子的話,就可以用到了...
但是他們夫妻倆並沒有打算生第二胎。
沒多久就聽到律師娘在生了兒子九年後,
意外的又有了千金!真是心想事成啊!(咦?)

話說,
我也一直想要有個孩子,
寫過幾封給未來孩子的信,
但是很快就不了了之。
(還是真的有了之後才會認真?)

律師娘好有心,一寫就停不了,
而且後來書竟然還比女兒早出生。
恭禧律師娘,
也覺得她的女兒實在太會投胎了,
有多少個孩子是在還沒出生前,
媽媽就用滿滿的愛寫了一整本給她呢?

分享書中一段值得細細品味的話
「彼此都理解,才有機會在最理想的狀態下,完美地運行在最相近的軌道上。這是我們都要學習的,愛裡的自由,是愛裡的擁抱,更是愛裡的孤獨」

看完我的心得是:
幸福是你內在擁有的,而不是別人給你的,
跟別人要才有的,並不是幸福,而是依賴。
你可以抱怨,
但是世界絕對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有所改變。
你可以擁抱自己,
即使全世界離你而去,你還是可以擁有自己。


雖然書名的副標是:
"寫給每一個曾經是女孩的妳"

我覺得這本書也適合所有願意擁抱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