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小孩不會跟別人玩,怎麼辦?

請問大樹老師:
我兒子三歲多,在公園喜歡追著小哥哥小姊姊跑,
他想跟別人玩,常用推或碰的方式,搞的別人不想跟他玩。
當下事後都有跟他解釋告知,這樣做,別人會不喜歡和他玩。
但是他似乎都沒有聽進去,只說喜歡這樣跟姊姊玩。
這樣有解嗎?阿木我很煩惱。

你好,
首先肯定你願意好好的跟孩子說,試著跟孩子講道理。
但是,
孩子知道"不可以"這樣做,他知道"怎麼做"嗎?

舉個例子,
一個做幼兒出版品的菜鳥業務,一直打電話給開發名單,
也不管對方正在陪小孩睡覺、餵奶、趕著出門、追劇中⋯⋯。
如果主管只有告知解釋,這樣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菜鳥業務爲了達到業績,
可能還是會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騷擾開發名單。

大人如此,少不更事的小孩更是如此。

回到問題。
我們可以示範怎麼做給孩子看。
「姊姊可以一起玩嗎?」(笑兮兮)
「我是xx,姊姊你叫什麼名字?」
(帶著玩具)「姊姊你想玩這個嗎?」
「姊姊我喜歡你」
⋯⋯
以上對話請參酌使用。

更多對話語錄,請自行開發升級。

------我是分隔線------

支持大樹的書《育兒顧問到你家》傳送門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