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我不要穿

快三歲的舜舜臉上掛著鼻涕,舜媽要他穿上背心。
舜舜頭和身體背對著舜媽:「我不要!」。
舜媽溫柔的勸說,舜舜依然別過頭去,順勢用袖子擦了鼻涕。
其他家長看了,也加入勸說的行列,想讓舜舜穿上背心,
舜舜一概推開背心,回敬帥中帶酷的表情。

我拿著背心,靠近舜舜:「你不穿,我要穿囉!(作勢穿上)
舜舜看了我一眼,不為所動。
我:「那給CC穿囉!(作勢往CC方向移動)
舜舜這次完全忽略我。(內心O.S.這小孩進化也太快,老梗失效)

我被拒絕,因而自暴自棄(玻璃心碎),
把連帽背心套在頭上,假裝很好玩。

(靈光乍現!!!這小子最近很迷各種工作制服)

我蹲下擋住去路,看著舜舜的眼睛說:「我請媽媽幫你找工作制服的背心好嗎?
舜舜的眼睛發亮看著我:「好!
我(用迷惑小孩的眼神):「可是今天只有這件背心,我等一下跟媽媽說,你先穿這件?」

(
快速把背心套在舜舜身上)

就醬穿上了背心。(~暫時過關)

整理一下重點:
1.小孩通常不聽爸媽的話,比較聽老師的話。(這招叫做借刀殺人)
2.小孩比較聽老師長輩的話,特別是那個跟小孩有革命情感,或是比較兇狠的。

3.投其所好是關鍵,用孩子的邏輯。(這招叫做以夷制夷,咦?)

相關文章:

小小孩小病不斷,到底是誰的錯?該怎麼辦呢?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