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3

提昇孩子的競爭力?

有位媽媽問大樹,
「我是個很害羞內向的人,容易受到別人影響,很不喜歡自己這樣的個性,偏偏小孩跟我一樣。我該怎麼教導我的孩子,不要輕易受到別人影響,有自己的想法呢?

於是大樹想到了一個故事:

兔子媽媽有個問題困擾很久了,終於鼓起勇氣去問大樹老師。

兔媽:「鴨子他們一家大小都會游泳,很厲害耶!我該怎麼做,讓我們家兔子也很會游泳啊?
老師:「你可以請鴨子家,最會游泳的鴨大哥教小兔子啊!

幾個月之後,小兔子終於學會了,兔媽特地帶小兔子來謝謝大樹老師。
兔媽:「老師你真有智慧,我本來還想要自己教小兔子,可是我根本不會,還好有你提供的建議!真的很感謝你!
老師:「不客氣,那也是你有意願,可以接受我的建議,我只是出張嘴!
兔媽:「還是很謝謝老師。不過老師,我還有問題想要請教,小兔子會游泳了,但是怎麼學怎麼努力練習,都沒辦法像鴨大哥一樣厲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小兔子跟鴨大哥一樣厲害啊?
老師:「這是一個好問題,不過我想先問問你,為何這麼堅持要讓小兔子跟鴨大哥一樣厲害啊?
兔媽:「其實是這樣的,去年兔家村有幾隻小兔子跑去河邊玩,有隻小兔子自以為厲害,可以跳過河,一不小心就掉到河裏淹死了,兔家村每幾年就會發生一次這樣的事。我想要小兔子學會了,多一技之長,就可以提昇他的競爭力,還可以當教練教別人啊!

老師:「你們兔子多久會去一次水邊?
兔媽:「很少,正常的兔子都不喜歡水」
老師:「

兔媽:「老師,你怎麼了?
老師:「兔子最厲害的是跳和跑,那才是你們的優勢!像游泳那樣的能力,只要會基本,需要的時候用得上,不會溺水就夠了!我倒是想問你,兔子怕水,你們家小兔子是怎麼學會的?
兔媽:「我逼他學的啊!

老師:「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大樹在天馬行空親子城堡手創窩森林小屋有講座或諮詢,歡迎來找大樹聊聊!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