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9

我想媽媽

三歲的小花小班開始來上學,媽媽最近開始回去上班,小花的情緒明顯有受到影響。

小花:「大樹老師,我想媽媽」,開始黏著大樹。
大樹先是同理她:「你很想媽媽是不是?」,然後暫時滿足她想要人陪的需求,
大樹抱著小花這隻無尾熊,陪她玩,跟她講話。(小班的小孩好重啊!!!)

過了一會兒,該是放手讓小花去跟同學玩了。
大樹:「誰想要當小花的媽媽?」
好幾個小孩大聲回答:「我!我!我!」
大樹問小花:「你想要誰當你的媽媽?」
小花:「小草。」
接著小花就跑去找小草,玩媽媽和小孩的遊戲了。



團體時間,小花又黏了上來,不管大樹正在集合大家講話。
大樹默默的把小花推開,讓小花坐在大樹旁邊,小花再次黏了上來,爬到大樹身上,擋住大樹的視線。

大樹在小花耳邊輕聲的說:「小花你可以幫忙嗎?」
「小石頭(年紀比小花小)還沒喝水,你可以幫我提醒他喝水嗎?」

小花拿了小石頭的水壺,跑去餵小石頭喝水。原本不愛喝水,需要三催四請的小石頭開始喝水,小花學老師說:「要喝十口水喔!」,「喝完了嗎?請把水壺放回去!」,然後小花就乖乖的坐在小石頭的旁邊,一起參與團體活動。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