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4

不吃早餐的孩子

一大早,小班的阿傑拿了繪本要我念給他聽,
我看他早餐還沒吃,就提醒他先把早餐吃完了,再來找我。
他身體開始抖抖抖的,在撒嬌耍賴,
我看著阿傑的眼睛說:「沒關係,我等你吃完再說。」
他還是抖抖抖,繼續耍賴。
我說:「沒關係,你慢慢抖,你想好了再跟我說。」,我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不久阿傑拿了早餐來找我,說他不想吃。
我說:「你可以不吃,但等一下肚子餓了,要記得拿出來吃。」
我還是沒有念繪本給他聽。

十點多,團體活動的時候,阿傑開始鬧脾氣,
不肯和大家一樣坐下來聽老師講話,不停走來走去,
好幾次小聲對他勸說無效,一直到把他帶離開團體,他才肯乖乖坐在老師旁邊。



後來午餐時間到了,團體活動結束前,一個中班的孩子不小心用鈴鼓打到阿傑的頭。
他大哭,跑過來找我,我抱抱安慰他之後,他又開始鬧,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

阿傑黏在我身上扭來扭去,吵著說:「我不要吃飯,我不要洗手,我不要排隊...」
我:「你什麼都不要,我也沒辦法幫你」,慢動作把阿傑推開。
阿傑又黏回來:「我不要...」,身體又開始扭動。
我突然想到早餐的事。

我看著阿傑的眼睛:「你是不是肚子餓很餓很餓了?」
阿傑眼睛不敢看我,看著地上。
我:「你肚子餓心情會不好,下次要記得吃,需要我好好的抱一個嗎?」
阿傑點點頭。
我溫柔的抱著阿傑。
我:「你去洗手準備吃飯吧!」
阿傑從我身上離開,走去洗手。

沒有留言: